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

Homework 11/5/2012

1. 演講摘要

主題:科技如何做通俗演講
看完後
我覺得這位講員好厲害,在短短四分鐘內,就把他所要表達的東西,訴諸於聽眾,也許可能有人會認為她說話方式過快,才能在時間內說完,但對我來說卻不是如此,至少他的語調帶有情緒,重點處會一再強調,感覺很痛快。
只是有一點不太認同,關於JORGON那一點,其實並不是做科學的才有句點式,大部分的科學家才不喜歡用這一方式來呈現,PPT做很好的大有人在,因該是講員認識的科學家太少的緣故,較不客觀。
因此公式我想做個修改:(Science-Bullets)*(Passtion/Relevance)這樣才是我認為的公式。


2. 你覺得以後上台作簡報,會做些什麼樣改變?

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,目前不用改變。
因為每個人做PPT的風格都不盡相同,所要表達的東西也不太一樣,如果真的要將PPT用是否特效、字數多寡來評斷PPT的好壞,是絕對不專業的,只會讓人覺得外行罷了。此外,對於一個人的演講的方式,也分很多種,也絕非有對錯,報告語調上升或低沉、快或慢都絕非代表好跟爛。因此,要做一個好的演講者,我們應該是當時的環境、聽眾年齡層、主題深淺等不同層面去做分析,最後能吸引聽眾、讓聽眾在最佳時間內有最大吸收量的報告,我想才是好報告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